晴時多雲

溫網》奪冠後遭俄羅斯開蹭 哈薩克空靈女神:我不認同他們

2022/07/13 17:07

蕾芭金娜(左)與男單冠軍喬科維奇日前出席溫網晚宴合影。(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出生長大的23歲哈薩克女將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日前在溫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賽後卻遭俄國網協開蹭,對此,蕾芭金娜今天也回應了。

蕾芭金娜在俄羅斯出生長大,18歲那年為尋求更多訓練金援,決定接受哈薩克網協的幫助轉籍,也令她避免今年溫網的俄國禁賽令,但最終奪冠,卻被俄羅斯網協主席塔皮切夫(Shamil Tarpischev)拿來大外宣:「蕾芭金娜幹得好!我們贏得了溫網!」並稱這是「俄羅斯的勝利」。

蕾芭金娜的父母目前仍住在莫斯科,今天她回到哈薩克,被當地媒體要求針對俄國網協的說法做出回應。

她表示:「從初階到職業的過渡期是非常困難的。我們需要一支優秀的團隊。不是每個人都能繼續在職業層級取得一些成功。只有少數人(可以做到),我很幸運。因此,我當然並不真的同意這種說法。」她過去也一向大讚是哈薩克的網球訓練系統令她成才,並對代表該國出戰大滿貫及奧運引以為傲。

此外,哈薩克網協副主席波爾斯基(Yuri Polskiy)今天也跳出來反駁俄國網協:「如果這是俄羅斯努力的結果,你們為什麼這麼輕易地放走她?2018年時塔皮切夫可是說過,他不認為蕾芭金娜是一位有前途的網球員。」「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是時候結束這個議題了。這個話題過熱了。」

蕾芭金娜奪冠後今天回到哈薩克開記者會。(路透)

蕾芭金娜奪冠返回哈薩克接受獻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