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女足出征東亞盃 從防守做起鎖定對中國一戰

2022/07/13 17:21

台灣女足將出征東亞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台灣女足在今年亞洲盃和世界盃門票擦身而過,目前正積極備戰訓練,明年將出征洲際附加賽,期盼一舉搶下世界盃資格。明天台灣隊將出發到日本,參與在7月19日登場的東亞盃,力拚中國、日本、南韓,期盼藉由此賽事檢視訓練成果也累積比賽經驗。

為了讓球員有更好的照顧,足協這次在東亞盃派出12至15名工作人員提供後勤支援,另外也提高球員的待遇,包含全隊出場費高達百萬。

今天足協理事長邱義仁表示,這次東亞盃等於是總教練顏士凱接手球隊後的第一次成果驗收,期盼大家能有最好的發揮。他也相當關心球員健康狀況,「現在出國後染疫的比例仍高,唯一提醒大家的就是要留意身體狀況,唯有好的健康狀態才能把訓練成果展現出來。」

台灣女足將出征東亞盃。(記者粘藐云攝)

台灣女足前總教練越後和男卸任後,改由足協技術總監顏士凱接掌兵符,這次東亞盃將迎來上任後首場國際賽,顏士凱表示,其實從之前比賽來看,球隊的攻擊力沒有問題,主要是得把防守做好,降低失球勝算會更高。

顏士凱提到,隊上球員都是中生代、年輕球員居多,大家都很有才華跟個人特色,但欠缺國際賽經驗,「所以特別在三線分別安排有經驗的球員,由她們來帶領。」

雖然這次台灣隊少了「八萬」王湘惠和李綉琴兩名資深球員,但顏士凱表示,這次特別挑了林雅涵和詹筆涵兩名有經驗的球員,他也相信陣中年輕球員的實力,且還有賴麗琴和在亞洲盃表現突出的蘇育萱,相信還是有辦法和列強對抗。

這次迎戰中、日、韓三大勁敵,顏士凱認為,和中國一戰是比較可以期待的,「雖然中國球員身體素質最好,但近期我們對日本、南韓失球率高,相對比較辛苦。」

台灣隊將在20日先碰上中國,23日將迎戰日本,最後一場將於26日遭遇南韓。

左起足協理事長邱義仁、中為台灣隊陳燕萍,右為總教練顏士凱。(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