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東亞盃決賽對中、日、韓沒進過球 蘇育萱盼當第一人

2022/07/13 18:00

蘇育萱。(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今年在2月女足亞洲盃表現出色的蘇育萱,這次東亞盃再度披上台灣隊戰袍出征東亞盃決賽,將和中國、日本、南韓交手。由於台灣隊在先前兩屆東亞盃4強決賽,已接連輸給日、韓、中等強敵,且還未進球,蘇育萱也喊話,希望能當進球的第一人。

這次東亞盃將和中國、日本及南韓交手,蘇育萱表示,由於過去在東亞盃決賽碰上這3個國家還沒有進球的紀錄,「我希望能夠當第一人。」她也提到,這3個國家的水準已是世界前10,和她們交手令她相當期待,「南韓這幾年換了新教練後進步非常快,日本的球風則是充滿美學,也想和她們學習。」

蘇育萱在亞洲盃後狀況調整得相當好,她在這季榮登木蘭聯賽的進球王,她笑說:「應該是開竅了,教練和學姊都不斷給我信心,去年在場上會擔心比較多,但有她們的鼓勵,讓我在場上穩定下來。」

這次台灣隊少了王湘惠、李綉琴兩名資深球員,外界也把期待放在亞洲盃表現出色的蘇育萱身上。總教練顏士凱表示,蘇育萱是個性很外放的球員,這讓她在場上有更多優勢,但也因個性問題,較欠缺穩定性,他期盼蘇育萱未來在場上視野能夠更廣,無論是對進球或是對球隊都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