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單局兩野手登板投球極罕見 餅總告訴你為什麼

2022/07/13 18:40

高國慶(右)、潘傑楷(左)昨日上場擔任中繼投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昨天以3:11不敵味全龍,8局下獅隊教練團先後推出野手高國慶和潘傑楷登板中繼,高國慶掉3分,潘傑楷沒失分,單局兩名野手上場投球在職棒比賽確實罕見。

獅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今天賽前解釋,昨天打完8局上結束,球隊仍以0:8落後,要在9局上一舉拿下9分逆轉的機會不高,為了不要消耗投手戰力,備戰今天對中信兄弟之戰,因此先推出高國慶投球。

為何不讓高國慶投完1局,而再換潘傑楷登板呢?餅總解釋,高國慶當時已投了快20球,不希望因為投球過量導致受傷,而且9局上還有1次攻擊機會,因此沒讓高國慶下場,而是讓他和潘傑楷對位換人,一起分擔投球局數,「國慶投得不錯呀,野手投球,打者本來就不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