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東亞盃強碰日本 門將程思瑜期待和隊友對決

2022/07/13 19:34

程思瑜。(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台灣女足將出征在日本舉行的東亞盃,陣中旅日門將程思瑜表示,很期待能夠碰上在日本的隊友,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年輕選手能在國際賽被看見。

東亞盃開踢倒數計時,各隊名單陸續出爐,目前效力於日本頂級聯賽JEF千葉聯隊的程思瑜表示,自己也在關注日本隊的名單,後來發現隊友後衛林香奈繪與前鋒千葉玲海菜都在代表隊當中。

「她們剛剛第一時間就傳訊息給我,跟我說『很期待能在比賽遇到妳喔!請多多指教』之類。」程思瑜笑說,自己當然也期待和她們在國際賽碰頭,且也很熟悉她們在場上的習慣。

身為陣中的學姊,程思瑜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學妹們勇於挑戰,也期待能有更多人在國際賽被看見,「上次亞洲盃後,日本的隊友跟教練會跟我說,台灣就只差一點點了,要繼續加油。其實大家都會關注我們的表現。」

接下來台灣隊要繼續為明年的洲際附加賽努力,屆時會碰上海地、巴拿馬,程思瑜樂於面對挑戰,「我們很少有機會碰到亞洲以外的對手,要好好把握機會。」

另外,今年亞洲盃對上菲律賓一戰心情大洗三溫暖的卓莉萍認為,歷經這場賽事的洗禮,讓她能更勇於為球隊站出來。

卓莉萍在亞洲盃對菲律賓一戰,踢進關鍵「世界波」,但最後PK卻被門將擋下,也讓台灣隊錯失晉級機會,她坦言,當時打擊很大,「覺得很對不起大家。」但她也認為,有了這次經驗,她願意繼續為了球隊挺身而出;而近期確診剛康復的她,期盼身體狀況能夠盡快恢復,跟上球隊的腳步。

卓莉萍。(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