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南阮裕智、尹柏淮選秀嶄露頭角 齊拚U18世界盃連霸

2022/07/13 22:20

台南強棒阮裕智、尹柏淮入選中華職棒選秀。(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華職棒選秀會,白河商工棒球隊2位投手阮裕智及尹柏淮,以應屆畢業生之姿順利入選,阮裕智獲入選中信兄弟隊,尹柏淮加入統一獅,除了順利進軍中華職棒外,2位投手也雙雙入選U18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培訓名單,預計9月赴美參賽,目標為台灣搶下2連霸。

對於白河商工棒球隊成軍3年即有此優異成績,市長黃偉哲表達恭賀之意,並期盼台南棒球小將能追隨學長腳步,努力在球場上實現棒球夢想。

白河商工棒球隊總教練倪順一於去年接掌兵符,而阮裕智及尹柏淮為創隊首批選手,今年6月代表台南參加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便拿下季軍的好成績,阮裕智更拿下最佳投手的殊榮,而尹柏淮也飆出最快球速150公里技驚全場,當時就被中職球探相中。

南市體育局表示,阮裕智及尹柏淮的棒球之路並非一路順遂,阮裕智出身自善化國小及善化國中的棒球培訓系統,在國中時一度對棒球失去熱情,從球隊短暫離開改打社區棒球,高中到白河商工就讀後重拾棒球熱情,高一球速只有120公里,在教練團指導下,高三時球速上飆到147公里,逐漸在球場上嶄露頭角。

自崇學國小及崇明國中畢業的尹柏淮,2016年曾為U12少棒錦標賽國手,在崇明國中也受到倪順一教練指導,國中畢業前因手肘韌帶受傷,又遇到訓練瓶頸,原本決定不再打球,到白河商工就讀後,高一時也幾乎都在復健,後來在教練團循循善誘以及隊友的齊心鼓勵之下,重新回到球隊練球。

總教練倪順一表示,兩位球員共通點就是對自我要求很高,除了平日的訓練之外,也會在假日加強重量及體能訓練,此外,高中三年期間選手心理素質提升也是關鍵,才能一次次在球場上拿下好成績。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棒球一直是台南的重點發展項目,除了由13所少棒、7所青少棒及5所青棒重點學校建立的3級基層發展體系外,向上銜接至大學、城市棒球隊及在地耕耘悠久之統一獅職棒隊,提供完整銜接之路。

此外,獎勵南市績優青少棒選手銜接青棒校隊就讀訓練試辦計畫,針對績優青棒選手核發每月2000元培訓津貼,並提午餐費及學雜費減免補助,讓選手安心專注於訓練,在球場上追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