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60轟法官對上完美大谷誰能拿MVP? 美媒:史詩級辯論

2022/07/14 06:52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美聯年度MVP會由洋基隊「法官」賈吉(Aaron Judge)獲得,還是天使隊大谷翔平拿下?美媒《運動畫刊》近日撰文指出,這會是一場歷史性的偉大辯論。

賈吉。(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賈吉在上半季敲出30轟,全季可望上看60轟,也會是自2003年大聯盟開始嚴厲打擊類固醇之後的最多轟紀錄。但有許多討論認為這樣的數字比不上大谷,因為他本季有望上看100分打點,投球數據也是塞揚等級。

去年大谷敲出46轟和100分打點、防禦率3.18,另飆出156次三振,獲得全票MVP。現如今他可望連兩年達成100分打點(本季目前19轟54分打點)。

投手丘上,大谷平均每9局可飆出12.3次三振,每局被上壘率(WHIP值)也只有0.988。防禦率為2.44。順帶一提,這與去年塞揚獎得主巴恩斯(Corbin Burnes)去年的數據相似(每9局的平均三振出局數為12.6、WHIP值為0.940、防禦率為2.44)。

在勝利貢獻值(bWAR)方面,大谷以4.3領先賈吉的3.6。賈吉甚至智還落後給太空人阿瓦瑞茲以及紅襪隊德弗斯。

然而對於大谷而言,天使隊停滯不前的表現恐怕造成他的阻礙。目前天使僅在美聯西區排名第4,勝率不到5成(截至13日為0.437)。

他的MVP競爭對手賈吉所屬的洋基隊,則保持隊史最高勝率(0.709)。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賈吉,這個賽季比以往任何都更加重要。他在季前拒絕洋基隊提供的7年2.133億美元續約,只要沒有大傷,他有望簽下大聯盟史上自由球員最大合約。而大谷則要等到下個賽季完成才能成為自由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