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年齡有望下修?主席:近期決定

2022/07/14 13:23

NBA主席席爾瓦表示有望下修選秀年齡限制。(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自2005年將選秀年齡限制改為19歲後,已長達17年沒能再見到高中畢業即投入聯盟的好手。不過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在夏季聯賽期間受訪時透露,有望於近期和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NBPA)商討的新版勞資協定中,達成下修年齡限制的共識。

「我認為這是個改變的契機,而這也不僅只是年齡上的改變,其涵蓋的層面更加廣泛。在新版勞資協定達成後,近幾年就有機會實現。」席爾瓦對於放寬選秀年齡限制抱持樂觀態度。

歷史上以高中畢業生身分直接挑戰NBA,且有所成就的球星包含名人堂成員賈奈特(Kevin Garnett)、布萊恩(Kobe Bryant)及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乃至於現役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及豪爾德(Dwight Howard)等人。

倘若在新版勞資協定確定下修選秀年齡,將有機會在時隔近20年的期間再次見到「跳級」挑戰NBA的潛力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