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發豪語要打破納達爾紀錄 19歲法網黑馬連4站一輪遊

2022/07/14 13:52

魯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28的19歲丹麥新星魯內(Holger Rune)在法網締造黑馬驚奇,一路闖進8強才止步,不過他隨後的表現差強人意,近期四站一輪遊、苦吞5連敗。

曾是青少年世界球王的魯內天賦不在話下,不過自信更驚人,他曾在2020年世界排名551的時候表示,自己正一步步朝納達爾(Rafael Nadal)邁進,雖然現在還不及這位西班牙傳奇,「但我相信我可以打敗他的(法網)紀錄。」他說這句話的當下,蠻牛剛拿下第13座法網冠軍。

不過魯內確實展現潛力、世界排名快速攀升,去年初還在5百名外,今年1月就擠進百大,並在今年法網展現自己在紅土上的實力,一路過關斬將直到8強才不敵後來的亞軍魯德(Casper Ruud)。

值得一提的是,那場8強賽魯內的態度也引起熱議,不僅時常朝著觀眾席的母親大吼,也曾對主審的判決不滿上前理論,賽後與魯德握手時更展現相當輕蔑的態度、引發外界熱議。

後來魯內對於批評聲浪表示,「如果你看過年輕時候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就知道他比我糟40倍,但他現在是網壇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所以我覺得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提升形象。」

在想辦法控制脾氣的同時,魯內可能還需要克服近期的低潮,他在法網後的草地賽事,包括哈雷公開賽、伊斯特本站、溫網全數一輪遊,最近在瑞典公開賽回到紅土賽場,似乎也還沒找到手感,再以直落二不敵世界108的瑞士胡斯勒(Marc Huesler),加上法網8強已經苦吞5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