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37歲老鬼!伊朗中鋒哈達迪8度參賽寫得分里程碑

2022/07/14 13:11

伊朗37歲老將哈達迪生涯第8度參加亞洲盃。(取自FIBA官網)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伊朗的37歲老將哈達迪(Hamed EHaddadi),今年是生涯第8度參加亞洲盃(包含前身亞錦賽),他在小組賽首戰對敘利亞拿到11分,達成賽史800分里程碑,另外狂抓20個籃板,助隊以80:67旗開得勝。

218公分的哈達迪在禁區擁有十足威嚇力,也成為伊朗國家隊奪勝的不可或缺戰力,他從2005年就隨隊征戰亞洲盃,助隊在亞洲盃3度拿下冠軍。

儘管已近不惑之年,這次哈達迪還是披上國家隊戰袍,他也很意外這是他生涯第8次出席亞洲盃,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參賽,但只要國家需要他,他就會出賽。

哈達迪達成在亞洲盃的800分里程碑,過去也曾4度拿下賽史最有價值球員殊榮,但他更希望能助隊重返榮耀,畢竟在2017年打進冠軍賽,卻不敵澳洲,錯失隊史第4冠。

伊朗這次在亞洲盃預賽與敘利亞、哈薩克和日本分在同組,搶下前3席以爭取8強,儘管伊朗被視為傳統強隊,哈達迪認為,現在很多新生代球員,要從小組出線就有一定難度,因此會更加謹慎面對,明天他們將對上哈薩克,週日則要對到日本。

伊朗37歲老將哈達迪生涯第8度參加亞洲盃。(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