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接班「黃金世代」有壓力?台灣隊長陳盈駿這樣看

2022/07/14 14:38

陳盈駿。(取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將在亞洲盃出戰南韓,FIBA官網稍早介紹台灣雙槍陳盈駿、林庭謙,指出兩人將擔起繼承台灣隊「黃金世代」火炬。

自2013年在馬尼拉的亞錦賽拿下第4名後,台灣接下來在亞洲舞台的表現都差強人意,2015年拿下13名、2017年也只有12名,官網指出,最大關鍵在於國家隊核心成員曾文鼎、林志傑、戴維斯等人都逐漸淡出舞台,將棒子交給年輕世代。

「前輩、黃金世代交棒給我們之後,這個過渡期確實滿辛苦的,」29歲的陳盈駿從隊上小老弟到現在必須擔起領袖責任,承認在帶隊上確實有壓力,也希望透過自己的聲量來幫助球隊成長,「就是跟年輕球員多講點話,因為我比他們有經驗,希望可以藉此幫助他們、球隊成長。」

陳盈駿對於接棒的黃金世代的壓力則說:「我們需要的就是不斷努力,把國家隊的傳統延續下去。」

陳盈駿。(取自FIBA官網)

內文也提到陳盈駿與台灣年輕主力林庭謙的淵源,林庭謙的父親正是陳盈駿在能仁家商的教練,陳盈駿表示,從林庭謙小學的時候就開始看他打球,看到他的成長也相當欣慰,「他現在台灣隊最好的後衛、還在CBA打球,真的表現得很好、我以他為榮。我覺得他還有很大的潛力,天空才是他的極限。」

林庭謙則說,自己從小看陳盈駿打球長大,稱前輩從不吝惜分享經驗,「小時候他就常常指導我,他一直有帶領年輕球員、想讓他們變得更好的熱情。」

林庭謙。(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