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朱億宗、鄭瑋化身教頭超有愛 壯圍國中小球員收穫滿載

2022/07/14 16:14

鄭瑋與朱億宗都將自己腳上的實戰球鞋送給心目中的MVP小球員。(T1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T1聯盟季外推出一系列「T1 Wish希望列車」公益慈善活動,首站前進宜蘭壯圍國中,台啤英熊朱億宗和桃園雲豹鄭瑋化身鐵血教練,親自傳授職籃秘技,讓壯圍國中籃球隊16位小朋友收穫滿載。

壯圍國中曾是JHBL乙組強權,在104學年度奪乙組冠軍、105年乙組第4名,但由於地處偏鄉,加上少子化,壯圍國中近期招生遭遇困難,目前全校僅300位學生,但學校仍非常支持籃球隊,期望小朋友們能夠藉由籃球實現目標、達成夢想。

壯圍國中籃球隊教練林建智說:「我們球隊裡的小朋友,有些來自單親或隔代的家庭,靠著籃球隊可以幫助這些小朋友做好課業、生活等管理,我們也會針對每位小朋友的學習能力設定目標,達標才能參加比賽,效果很好。很高興能夠成為T1 Wish希望列車第一站,小朋友們都很開心能和兩位球星們一起打球。」

兩位球星朱億宗和鄭瑋也都躍躍欲試,希望能讓小朋友體驗到職籃規格的訓練菜單,既然是職業規格,兩人自然一點都不馬虎,從熱身開始就要求小球員們動作必須到位。

T1 Wish希望列車分為「偏鄉希望列車」、「基層籃球培育」兩大主題。 (T1提供)

經過1小時的熱身與訓練,兩位球星分別率隊展開5戰3勝的「矛盾3對3」對決,結果「小朱隊」裡的紅髮小球員徐聖超令教練朱億宗留下深刻印象,朱億宗說:「原本以為這小伙子居然染了一頭紅髮,沒想到竟然是天生的,原來他的爺爺是荷蘭人,隔代遺傳,看起來超像『櫻木花道』!」

兩隊小球員PK愈演愈烈,朱億宗和鄭瑋在旁也看得手癢,決定下場參戰,小秀職業身手,小球員們也沒示弱,把握難得機會,和球星們捉對廝殺,其中鄭瑋上場罰球時,朱億宗還躺在籃下施展干擾戰術,但鄭瑋不為所動,穩穩罰進,場面趣味橫生,最終「鄭瑋隊」率先取得3勝,以3比1奪勝。

活動尾聲朱億宗和鄭瑋還舉辦小型簽名會,小球員徐子恩直接脫鞋給鄭瑋簽名,他開心地說:「我以後比賽一定都穿這雙,希望有鄭瑋哥哥的加持,能讓我打出好成績。」小球員們也在活動結束後親筆寫下祝福卡片,送給兩位球星,讓鄭瑋和朱億宗深受感動,當場脫下球鞋簽上名字,送給各自送給心目中的MVP,鄭瑋還勉勵小球員們勇敢追夢:「如果真心喜愛籃球,我鼓勵他們勇於追夢,希望未來能有一天看到他們在T1聯盟的舞台。」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