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唯一經歷台日樂天首冠 西村彌被台灣封王這幕嚇到:欸?在這邊?

2022/07/14 18:31

西村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跑壘綜合守備跑壘教練西村彌曾歷過日本樂天首座冠軍,上週再體驗台灣樂天首座季冠軍,但這2座讓他心情有如天和地般的差別,台灣在球場上噴香檳的儀式亦讓他大開眼界,感謝選手讓他有這麼特別的經驗。

西村彌。(記者陳志曲攝)

西村彌球員時期在2006年效力日本樂天至2015年,2013年樂天在田中將大單季24勝0敗的帶領下,勇奪球團創立9年首座洋聯冠軍、首座日本大賽冠軍。如此盛大的場景,西村彌只能在二軍欣賞,內心是無限遺憾。

西村彌說,他在2010-12年都在一軍,卻在2012年11月肩膀受傷,2013年1月動手術,幾乎整年都沒辦法傳球,結果樂天就在那年盛大奪冠,自己沒辦法參與,心中非常寂寞,甚至還預期自己可能會被戰力外。

由於不想留下遺憾,西村彌在傷勢恢復7成左右就回二軍比賽,當時在最後4場比賽還敲安打,心想已經沒有遺憾了,就在自己有所覺悟走進球團辦公室,樂天球團跟他說的內容完全不是他所想的那樣,「他們叫我從零開始加油,從育成選手再出發。」

即便奪冠當下沒有跟球隊在場上慶祝,西村彌有參加仙台市的封王遊行,看見20萬名球迷參與的盛大光景。

西村彌退役後,前2年都在日本獨立聯盟當野手教練,去年球隊也奪下冠軍,但因為獨盟受到的關注度較低,10日樂天桃園球場湧進1萬2529人拋彩帶,讓他開了眼界。

西村彌笑說,日職封王都會在特別舉辦的會場室內噴香檳,台灣是在球場上直接噴,「大家跟我說,來囉!要噴了喔!我有點嚇到,欸?要在這裡嗎?」

觀察上半季成長最多的球員,西村彌認為成晉是其中之一,整個變得很可靠,在資深球員有點低迷的情況下,他跟林立和陳晨威跳起來支撐球隊,另外林立的二壘守備也有進步。

西村彌也特別點名郭嚴文,認為他在球季剛開始出賽機會有限,但上場時就變成很可靠的存在,包括代跑和守備等等,全部球隊賦予的任務都能完成。

樂天桃猿拿下上半季冠軍,球員拿著手機開心自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