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短打比兄弟還多 古久保健二有話要說

2022/07/14 19:06

樂天桃猿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今年找來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跑壘綜合守備跑壘教練西村彌,隨即在上半季勇奪樂天首座季冠軍,總教練曾豪駒不諱言,日本教練幫助很大,「像是跑壘觀念,一些守備上的連結,還有戰術上的下達。」

今年古久保健二加入擔任首席教練後,樂天桃猿戰術靈活許多,曾總說下戰術就是為了得分,自己從古久保身上學到下戰術不要猶豫,「有時候下戰術會想到上一次失敗,猶豫要不要,他下戰術就是下。如果失敗後再來檢討是執行不好,還是戰術不好。」

不過曾總也說,其實今年戰術並沒有說特別多,「只是大家看到成功機率比較高而已。」

今年樂天桃猿已執行52次觸擊成功,足足比中信兄弟多10次,冠居全聯盟第一。古久保說,其實突襲短打的戰術比較多一點,只是大部分都變成推進的短打,「下達暗號很簡單,重點還是選手的執行。」

古久保從春訓以來就沒有忘記樂天有攻擊上的優勢,今年樂天在打擊率和得分依舊是全聯盟最佳,他也提到整個投手群戰力一口氣提升不少,以黃子鵬為中心的先發輪值拿了不少勝投,洋將也很安定,奪下冠軍機會就增加不少。

本季樂天先發輪值狂掃27勝12敗,無論勝投獲勝率6成92都碾壓全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