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阿提諾全隊最高18分 台灣隊外線熄火不敵南韓

2022/07/14 17:43

台灣隊外線熄火不敵南韓。(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今在亞洲盃小組賽迎戰南韓,雖然阿提諾繳出全隊最高18分,但團隊三分球命中率不理想僅23.8%,第2節崩盤也擋不住南韓的火力,最終以73:87落敗,目前台灣隊在小組賽拿下1勝1負,週六晚間9點將迎戰中國。

台灣隊前次和南韓交手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銅牌戰,當時因Q.戴維斯受傷,台灣以全本土應戰,最終以8分差落敗。而台灣前次對南韓贏球為2017年的東亞籃球錦標賽。

今台灣隊先發由陳盈駿領軍,搭配林庭謙、劉錚、周伯勳和「新台灣人」阿提諾。南韓在首節靠著快攻拿下12分,順利取得領先,但我國在首節尾聲拉高防守強度,加上一波7:3攻勢一度超前。

台灣隊外線熄火不敵南韓。(取自FIBA官網)

不過,第2節台灣隊防守崩盤,加上外線熄火,讓南韓一度取得18分的領先。台灣隊阿提諾前兩節拿下全隊最高12分、5籃板,李愷諺、林庭謙都進帳6分;南韓歸化球員羅健兒和許雄拿下最高12分,半場打完台灣隊以暫以16分落後。

台灣隊在下半場仍舊無力縮小與對手差距,只能眼看對手帶走勝利。台灣隊阿提諾攻下全隊最高18分、7籃板,林庭謙繳出12分、5籃板;南韓羅健兒攻下全隊最高19分,但他們的團隊命中率達47.8%,籃板數也贏了12個。

陳盈駿。(取自FIBA官網)

劉錚。(取自FIBA官網)

林庭謙。(取自FIBA官網)

南韓羅健兒。(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