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台灣隊小心!約旦靠洋後衛塔克力退地主印尼

2022/07/14 20:45

塔克(右)。(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看誰歸化球員比較強!在2022年亞洲盃男籃賽,不少國家都擁有歸化球員助拳,而約旦今天就靠著歸化塔克(Dar Tucker)攻下22分、6籃板,以74:65氣走地主印尼,搶下本屆首勝,且塔克的數據也力壓印尼生猛有力的洋將波爾登(Marques Bolden),這兩隊預料也是台灣爭8強門票的假想敵。

本屆亞洲盃除了台灣有「新台灣人」阿提諾,南韓有不少球迷認識的羅健兒,巴林35歲的歸化球員奇姆(Wayne Chism),黎巴嫩艾瑞吉(Jonathan Arledge)、日本艾文斯(Luke Evans),以及約旦塔克、印尼波爾登,其中只有約旦是找後衛的塔克助拳。

34歲的塔克即使2009年在NBA選秀會名落孫山,但曾經拿過2011年G League的最佳進步獎,轉戰阿根廷聯賽更是打出好表現,拿過年度MVP、冠軍賽MVP等殊榮,在2016年就成為約旦的歸化球員,今日就用好表現率隊贏得本屆亞洲盃首勝,且小組賽最終戰將遇上沙烏地阿拉伯,有機會以A組第2晉級。

身為本屆主辦國的印尼,展現想挑戰佳績的決心,歸化畢業於名門杜克大學、效力過克利夫蘭騎士隊的波爾登(Marques Bolden)。24歲的波爾登在亞洲盃首戰對沙烏地阿拉伯繳出32分、16籃板及6阻攻,只是這回遇到實力較強的約旦,他的影響力有限,即使打滿40分鐘繳出16分、13籃板,卻無法率隊拿下勝利,印尼接下來將對戰同組最強的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