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穀保二壘手如願去台鋼 兄弟學長提醒「誰都不讓誰」

2022/07/15 14:14

黃劼希。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甫獲得台鋼雄鷹第6輪第10指名的穀保家商內野手黃劼希,今天在U18台灣培訓隊藍白對抗賽敲2安,他坦言,自己最想去的球隊就是台鋼。

黃劼希今天擔任台灣白隊的三棒二壘手,跟統一獅首輪大物、台灣藍隊三棒二壘黃勇傳先在培訓隊較勁,總教練周宗志指出,黃勇傳會比較固定在二壘,黃劼希則是三壘和游擊都要cover一下。

第6隊台鋼雄鷹今年選秀主軸明確,先補齊中線野手,前段順位陸續選進高中最好游擊曾子祐、大學最好游擊紀慶然,第4輪再選進大學游擊林家鋐,第6輪則是高中二壘手黃劼希,若以曾子祐游擊為主,二壘競爭頗為激烈。

黃劼希自認在玉山盃狀況不是很好,揮棒時腰比較容易提早開掉,「成績是真的很爛,選前就想說落在5-6輪。」他說,自己在穀保時期主要鎮守二壘,游擊比較少,三壘部分就是替補傷兵的角色。

黃劼希坦言,比較想要去台鋼雄鷹,因為機會比較多。當上職棒球員後,他說壓力比較大,但保持平常心,不要怯場,進職棒後期許自己心態不要急,教練給的機會要把握住。

黃劼希請教過統一獅隊穀保學長劉予承和劉志宏職棒的環境,中信兄弟周委宏也跟他說,職棒跟學生球隊不一樣,大家都想拚位置,誰都不讓誰,自己有心理準備。

黃劼希。 (記者劉信德攝)

黃劼希。 (記者劉信德攝)

黃劼希。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