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帆船》台東首屆帆船錦標賽 週末活水湖揚帆

2022/07/15 14:29

台東首屆帆船錦標賽,16日一連2天在活水湖登場。(台東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首屆台東「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16日一連2天在台東市活水湖揚帆,這次比賽不僅是第一次在台東縣內舉辦,也是首次邀請縣外帆船好手抵東交流。台東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表示,除了週末在活水湖的平靜水域比賽外,也進行為期一週於杉原灣的海洋訓練,讓外地選手一同感受台東山海環繞的自然風貌。

台東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於2018年成立,推廣帆船教育已多年,積極與台東在地學校社團合作,辦理帆船體驗課程,且多次到縣外與其它帆船社團單位進行交流。今年舉辦「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不單是希望對縣內選手的日常訓練進行驗收,也希望讓地方政府及外縣市單位,看到帆船運動在台東推廣的成果。

台東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表示,台東不僅地貌豐富,適合發展水域活動,縣府也積極推廣水域遊憩,期待多元培育專業海域遊憩活動運動觀光產業人才。首次「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選擇在平靜水域的活水湖舉辦,讓台東的選手們,都有機會先感受並了解正式帆船競賽的規則。未來也期盼能夠將帆船比賽帶到台東海域,將賽事晉升為全國規模,並且能夠聯合更多水域遊憩業者辦理海洋生活節,吸引更多人來訪台東,透過這些水域活動,重新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