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大魔王周琦上陣?今晚中國對台灣關鍵戰

2022/07/16 07:07

周琦。(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亞洲盃男籃賽正在印尼雅加達進行,中國隊B組預賽勝負各1,今晚9點遭遇戰績相同的台灣勁旅,已有非贏不可的沉重壓力,尤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初癒的當家中鋒「大魔王」周琦,屆時是否提前上陣?備受各界矚目。

中國隊先前澳洲墨爾本世界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驚傳周琦、郭艾倫等多名主力染疫,即使緊急徵召5名球員從中國飛抵雅加達會師,全隊狀況不盡理想,首戰不敵南韓後,次役也僅以1分險勝巴林,216公分周琦迄今仍未上陣。據《網易體育》等中媒報導,面對擁有陳盈駿、劉錚、林庭謙等CBA主力球星的台灣隊,受疫情困擾而陣容不齊的中國隊,恐將面臨苦戰,「值得慶幸的是,上一戰被罰出場的趙睿和孫銘徽,此役不會被停賽。已經抵達比賽地點的周琦,經過48小時的休整之後,大概率會披掛上陣。中國隊有望迎來相對完整的陣容,在這場關鍵的比賽中全力爭勝。」 

 目前B組2連勝的南韓,已取得分組第1,直接晉級8強。中國、台灣之戰的勝方,將排分組第2,八強附加賽對手很可能是A組第3的地主印尼;反之則落居分組第3,強碰A組第2的西亞勁旅約旦。中媒普遍認為,中國男籃為了面子和裡子,絕對不能輸給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