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會》讓世界看見台灣!女子拔河隊7連勝奪金牌 締造超狂5連霸

2022/07/16 07:04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橫掃金牌,締造5連霸。(拔河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面對世界各國強敵,台灣女子拔河隊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賽場,照樣能一一把對手拉倒,並從預賽起每一場都完封勝,關鍵金牌戰以2:0力壓瑞典,不僅收下本屆台灣代表團首金,更締造超狂5連霸,讓世界看見台灣!

從2005年世運會摘金,台灣女子拔河隊成為世運會的金牌保證,即使近3年受疫情等外在因素影響,打亂選手集訓計畫,除三級警戒期間無法集訓,就算警戒降級後也一度難覓適合的訓練場地,如今金牌到手後,這段期間的辛苦都值得了。

台灣本屆由景美女中教練郭昇領軍,選手則有李洳君、林夢筑、古采蓉、黃俞安、施芷芯、董涵、田嘉欣、田嘉蓉、賴亭諭,在出發前特地找台灣的男子隊選手,模擬假想敵瑞士、瑞典、荷蘭、德國與英國的隊形特色與戰術,除了提升訓練強度,就是想提前熟悉對手,以賽代訓將狀況調整至顛峰。

做好萬全準備的台灣女將,今天預賽連續擊敗瑞士、瑞典、德國、英國、荷蘭,以5連勝挺進4強,且5場都2:0力克對手。

台灣進到4強又遇瑞士,女將依舊不留情面以2:0橫掃,以及金牌戰2:0力壓瑞典,漂亮完成奪金任務,加上本屆及2005、2009、2013、2017年風光締造5連霸。

在女子拔河隊的超狂演出一舉摘金後,台灣代表團本屆世運會首金終於開張,目前累積共1金、5銀、5銅。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橫掃金牌,締造5連霸。(拔河協會提供)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橫掃金牌,締造5連霸。(拔河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