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會》台灣女子拔河揚威世界5連霸 總教練郭昇這樣說

2022/07/16 10:12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賽場,以7連勝完美締造5連霸。(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面對世界各國強敵,台灣女子拔河隊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賽場,以7連勝完美締造5連霸,三度帶領台灣稱霸世界的總教練郭昇就坦言,「挑戰5連霸真的非常有壓力!」

女子拔河隊出發前被總統蔡英文點名要締造霸業,如今眾將完成任務,總統賽後即刻頒發賀電。此外,駐美代表蕭美琴、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駐亞特蘭大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王翼龍與許多僑胞到場為台灣好手們加油,共享金牌喜悅。

從2013、2017及本屆三度帶隊制霸的郭昇表示,挑戰5連霸真的非常有壓力,本屆陣中有幾名高中選手,臨場經驗不像學姐這麼足夠,還好她們十分認真,學姐們也將經驗傳承,才能快速融入隊伍整合出最強戰力,以及抵達美國後對場地的適應度也十分良好,才能收下這次的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運會拔河原是室內賽卻改為室外賽,且賽前美國當地下午都有大暴雨,郭昇擔心場地會因雨導致土質鬆軟,影響選手表現。所幸觀察男子組的比賽後,確認是較不受雨水影響的硬質場地,選手適應沒有問題,再加上培訓期間和男子隊以賽代訓就是用類似場地,備戰更有經驗。

如今,郭昇跟著所有選手完成霸業,他直呼不容易,「這面金牌不僅屬於女子拔河隊,更是屬於整個拔河界的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