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猛!標槍「最強國中生」黃潮鴻又擲破大會紀錄 完成2連霸

2022/07/16 12:36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在第五擲擲破全中運紀錄。(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標槍「最強國中生」黃潮鴻今天在111年花蓮全中運國男組標槍決賽,第5擲擲出破大會的73公尺52,改寫去年由自己所創下的71公尺09賽會紀錄,以賽會新猷及2連霸為國中生涯譜下完美句點。

原本在4月舉行的111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疫情影響延至7月進行,田徑項目則今天於花蓮縣體育場登場。

被視為鄭兆村、黃士峰接班人的新北光榮國中國三生黃潮鴻,從2月開始在港都盃、春季盃、青年盃連3場都飆破大會紀錄,其中3月青年盃更擲出76公尺21的個人最佳,被看好在全中運能再次突破。

黃潮鴻今天登場首擲就擲出技壓群雄的67公尺71,接下來兩擲都失敗,第4擲丟出66公尺12,並在第5擲飆出73公尺52,他表示,其實一開始有點緊張,導致動作太過僵硬,出手的流暢度不佳,後來經教練黃婉婷提醒並及時調整才發揮水準。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在第五擲擲破全中運紀錄。(記者吳孟儒攝)

黃潮鴻雖然外表看起來淡定,黃婉婷透露,其實他也會在意自己的表現,因為他很清楚外界都對他的期待,今天很早就到場熱身,只是天氣太熱,也有點熱過頭了,而比賽前的動作原本很順暢,卻因緊張而不連貫。

雖成績未破個人最佳,但黃潮鴻認為,有達成賽前破大會紀錄目標,接下來也要繼續突破自我,而他要面臨的挑戰就是從國中組700公克標槍,到高中組的800公克標槍,現階段除了透過重訓加強身體穩定度,他希望能再長高,突破180公分。

黃潮鴻也提到,今年5月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後了解到世界之大,當時在國內無往不利的他,賽前目標就是金牌,只是首場國際賽就滑鐵盧,確實會有點被打擊,但也告訴自己得不斷進步,才能躋身高手行列。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在第五擲擲破全中運紀錄。(運促會提供)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在第五擲擲破全中運紀錄。(運促會提供)

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在第五擲擲破全中運紀錄。(運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