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跳高甜心」張嘉妤睡得好跳得高 奪高中首金卻有遺憾

2022/07/16 14:08

東泰高中張嘉妤奪高女組跳高金牌。(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東泰高中「跳高甜心」張嘉妤今在111年花蓮全中運跳高決賽,以越過1公尺75的高度拿下在高中生涯的首面金牌,可惜沒能一舉突破個人最佳,成為美中不足的地方。

「雖然在高中最後一年拿到金牌,但沒有想像中那麼有感覺,畢竟我1公尺75已經卡關3年。」張嘉妤表示,先前有過好幾次可以跨過個人最佳的機會都錯過,這次又在身體絕佳狀態下出戰,卻沒能挑戰成功,因此格外可惜。

張嘉妤透露,由於有淺眠的困擾,到外地比賽跟隊友共住難免受到影響,但這次備戰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教練特別安排單人房,讓她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她笑說:「睡得很好,跳得感覺也不錯,只是天氣太熱了,最後有點熱到沒力。」

張嘉妤今天挑戰1公尺72成功後,成為唯一1位突破1.7公尺的選手,接下來她也順利完成1公尺75,惜之後推高至1公尺77,奮力完成三次試跳皆失敗,未能再創最佳。

其實張嘉妤在2018年因起跳時左腳有刺痛感,經診斷患有附生舟狀骨症候群,就是腳底板比別人多一塊骨頭,現在找到與傷共存的方式,而她這次全中運也達成亞洲青年田徑錦標參賽1公尺75標準,教練陳鴻傑表示,「這次表現已經很棒了,之後會透過訓練繼續強化,以1公尺81的亞運參賽資格努力。」

至於北市大同高中林佩瑩以1公尺69摘銀,而馬公高中歐旻珩同樣繳出1公尺69,但她跟來自大同高中的許榆蓒皆在第2次試跳才成功,因此退居銅牌,無緣完成3連霸。

東泰高中張嘉妤奪高女組跳高金牌。(運促會提供)

東泰高中張嘉妤奪高女組跳高金牌。(運促會提供)

東泰高中張嘉妤奪高女組跳高金牌。(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