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賽》前後亞青金牌對決!中國王祉怡打敗日本女神前進冠軍賽

2022/07/16 15:52

王祉怡。(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中國22歲的王祉怡以21:14、21:14打敗日本「羽球女神」大堀彩,勇闖超級500系列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賽,也是繼6月印尼公開賽後再闖巡迴賽決賽,明天將和印度一姊辛度對決。

25歲的大堀彩是2013年亞洲青年錦標賽女單金牌,過去3次交手王祉怡全勝,但2018年亞青金牌王祉怡今非昔比,本季正式打出名堂,尤其5月更是拿下亞洲錦標賽女單金牌,進到BWF巡迴賽也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拿到亞軍,世界排名居11。

王祉怡在首局雖然先落後,但隨後來了一波10:0攻勢,變成14:7大幅領先,即使大堀彩一度追到剩3分差,王祉怡以5:1先下一城。大堀彩在第二局雖然持續力拚,但總是以失誤收場,最終王祉怡還是以直落2搶下勝利,也是對戰大堀彩的首勝,帶走爭冠門票。

生涯頭一遭打入超級500系列賽冠軍戰的王祉怡,明天將和世界排名第7的辛度過招,雙方僅在今年全英公開賽首輪交手,當時辛度直落2獲勝。

大堀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