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俄國繼續被禁賽!國際仲裁法院已駁回上訴

2022/07/16 18:48

國際仲裁法院已駁回俄國上訴。(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2月俄國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足總(FIFA)和歐洲足總(UEFA)就針對始作俑者俄羅斯發布禁賽令,儘管俄國足協和職業俱樂部不滿上訴,如今已遭國際運動仲裁法院(CAS)駁回。

據《路透社》、《美聯社》等外媒報導,自2月28日FIFA、UEFA聯合封殺俄國足球參與任何世界、歐洲區賽事後,俄國足協與澤尼特、索契、莫斯科中央陸軍、莫斯科迪納摩等4支職業聯賽球隊都無法接受,共同提出上訴爭取翻案,歷經為期4個月調查,CAS已於7月5日、11日召開聽證會,並於瑞士洛桑當地週五宣告,駁回俄國6項上訴,FIFA、UEFA可以持續維持禁令。

CAS回應,雖然俄國足球隊因為俄烏戰爭受到牽連,但禁賽有助世界各地足球賽事安全進行,FIFA、UEFA在處理「不可預見和前所未有情況」時也沒有越權,因此尊重這兩個組織決定。對此俄國足協嗆聲:「強烈反對CAS決定,保留繼續維護自身利益的權利」,接下來可能要求賠償,或向瑞士最高法院提出新的上訴。但瑞士聯邦法庭僅接受以濫用法律程序等有限理由,才能推翻 CAS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