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傅堃銘400混海放對手衛冕 向「師兄」王星皓看齊非空談

2022/07/16 22:41

台中市東山高中傅堃銘高男組400混稱霸。(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東京奧運國手王星皓的「師弟」中市東山高中傅堃銘,今天在111年花蓮全中運高男組400公尺混合式決賽游出4分26秒11,輕鬆完成2連霸。

傅堃銘國小時踢足球,但小五因足球隊解散而改練游泳,而他也在泳池游出一片天,這次在全中運400混決賽更徹底海放其他選手,比台南市光華高中王昱翔的銀牌成績4分33秒34就快了至少7秒。

台中市東山高中傅堃銘高男組400混稱霸。(運促會提供)

除了國內成績出色,傅堃銘在5月世界中學生運動會400混也以4分24秒17摘下金牌,而他的表現也讓教練王耀偉盛讚,甚至比愛兒王星皓同樣在高二時的成績還好,而傅堃銘也以王星皓為目標,希望有天能追趕上「師兄」。

其實身高175公分的傅堃銘,身材並不算出色,但王耀偉指出,他的敏捷性佳,划水頻率快,只是現在多靠力量去拚,需要更著墨在技術層面的表現,才能有效提升速度,晉升高手之林。

台中市東山高中傅堃銘高男組400混稱霸。(運促會提供)

傅堃銘過去曾隨奧運培訓隊在國訓中心一同訓練,他也藉此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除了技術之外,也得盡快提升肌肉量,而他8月底還將遠赴秘魯參加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希望透過與國際高手較勁,獲取更多經驗值,也能在比賽刺激之下再拚個人最佳,目標達到4分22秒86的杭州亞運參賽標準。

台中市東山高中傅堃銘(右二)高男組400混稱霸。(運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