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陳盈駿保護王哲林避免受傷 受中國球迷肯定

2022/07/17 07:04

陳盈駿。(取自FIBA)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亞洲盃男籃賽正在印尼雅加達進行,中國隊昨晚預賽壓軸費番手腳,才擋住台灣隊反撲,儘管雙方場上拚鬥激烈,「台灣隊長」陳盈駿適時保護中國長人王哲林,避免摔倒甚至受傷的專業暖心舉動,贏得包括中國球迷在內的各界高度肯定。

原本B組戰績勝負各1的中國隊,面對台灣軍團有非贏不可的沉重壓力,甚至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初癒的當家中鋒「大魔王」周琦,都硬著頭皮替補上陣,與「大王」林哲林輪番強攻禁區。據《網易體育》等中媒報導,第4節還剩8分42秒,中國76:67領先時,王哲林籃底單打後高大身體失去平衡,差點往地板後摔,所幸他身後的陳盈駿反應迅速,主動出手抱住以免受傷,大將風範深獲已在CBA相識多年的中國球員敬重,王哲林不忘微笑致意,中國網友也稱讚「台灣隊長」優質表現。

身高214公分的王哲林一柱擎天,此役包辦17分、7籃板,成為中國贏球關鍵,8強附加賽將對上A組第3的地主印尼;至於我國當家控衛陳盈駿同樣表現出色,貢獻13分、6籃板、5助攻,台灣得強碰A組第2的西亞勁旅約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