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遲來一年的表揚 澳洲傳奇「野兔」赴美受獎

2022/07/17 10:38

澳洲名將「野兔」希維特赴美接受國際網球名人堂表揚。(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壇傳奇「野兔」希維特(Lleyton Hewitt)已退役一段時間,他近日出席國際網球名人堂授予儀式時向《美聯社》透露,希望以「競爭者」的形象留在球迷的心中。

「我總是全心全意投入比賽、盡可能拿出最佳表現,我為此感到自豪。」2021年即入選名人堂的希維特因疫情緣故,今年才有機會至美國接受表揚。

希維特生涯坐擁兩座大滿貫單打金盃、30次巡迴賽冠軍,以及二度代表澳洲贏得台維斯盃冠軍。並曾在2001年以20歲八個月又26天成為最年輕的世界球王,生涯在位世界第一週數達到80週。他也是網球史上第34位入選名人堂的澳洲選手。

這位澳洲名將曾於2001年美網與2002年溫網奪冠,2005年澳網決賽落敗使他錯過在家鄉封王的機會。「儘管沒有遺憾,但如果能夠改變,我希望當時能夠獲勝。」希維特退役後轉任台維斯盃澳洲隊長,以不同身分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