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爆冷!中國馬龍單雙打都無緣決賽 中媒:你還是退了吧

2022/07/17 10:40

馬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TT球星挑戰賽布達佩斯站,被譽為桌球界「GOAT」的中國傳奇名將馬龍名列頭號種子,昨晚不僅在男單4強敗給後輩王楚欽、隨後男雙4強與王楚欽合作,也輸給了南韓組合趙大成/李尚洙,單雙都無緣爭冠,有中媒對於馬龍這次的狀態於心不忍,發文直呼:「你還是退了吧!」

馬龍是世界桌壇首位集奧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中國全運會男單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選手。去年東京奧運,他還成功衛冕男單冠軍,完成了「雙圈大滿貫」的壯舉。

不過已經34歲的他此次雙項出征布達佩斯,在8強戰對陣世界排名80的法國15歲小將勒布朗就打得不輕鬆。中媒說道:「看著龍隊這場多次疲於奔命,左右奔跑得狼狽樣,真的於心不忍。他賽後搖頭不慶祝,他知道自己的情況。只能說,龍隊真的老了,是時候退下了,大膽給年輕人機會!」

馬龍此次身兼兩項最後都無緣決賽,中媒指出,現在的馬龍體能已經經不起折騰。再加上自己的打法已被無數次研究,「到了這個年紀,想要繼續贏得冠軍應該很難。個人觀點,龍隊應該激流勇退,給年輕人機會,因為中國本來就不缺乒乓球的人才,只要給更多機會,下一個天王級人物很快就會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