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不甘心化為動力 林祐安1500公尺打破高懸21年大會紀錄

2022/07/17 11:42

林祐安1500公尺打破高懸21年大會紀錄。(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上屆因傷只跑第九名,新北海山高中林祐安今年捲土重來,在111年全中運高男組1500公尺決賽飆出3分56秒39奪金,高雄市仁武高中周鑫辰以3分56秒50鍍銀,兩人都打破高懸21年的大會紀錄。

林祐安去年3月因右腳脛骨受傷,上屆全中運只拿到第9,讓他相當不甘心,今年他有備而來,知道比賽延期至7月後,訓練時間也特別改到11點開始,就是為了提前適應酷暑。

今天比賽在一早開跑,林祐安透露,一開始的300公尺還因為配速比平常快,還擔心會影響後段速度,但他還是跟著領先的周鑫辰,在最後一圈找機會,並於終點前100公尺時加速,成為率先壓線的贏家,當下他也激動地吶喊慶祝,他表示,「衝線後的當下什麼都沒想,就覺得鬆了一口氣,知道結果後很驚喜也很開心。」

左起林祐安和周鑫辰雙雙打破高懸21年的大會紀錄。(記者吳孟儒攝)

原本紀錄是廖福彬在21年前寫下的3分56秒69,當時無論是林祐安或是周鑫辰都還沒出生,如今年僅17歲的兩人在同一場地改寫最佳成績,而林祐安成為大會的新科紀錄保持人,也讓原本還搖擺不定的他會更篤定在中長距離賽事努力,而之後他也還有3000公尺障礙賽要拚。

林祐安賽後特別感謝前一晚幫忙按摩到晚上11點的學弟陳奕銓和徐振翔,讓他能舒緩原本不適的雙腿,以及幫他從美國帶回釘鞋的朋友蔣其安,新鞋的首場賽事就有成績。

教練洪文進則透露,因為去年的受傷意外,今年準備比賽格外小心,而他今天也按照原本賽前擬定的策略執行,一吐怨氣拿到金牌,至於紀錄則是意外之喜。

奪下銀牌的周鑫辰則坦言,今天天氣過熱影響發揮,最後也沒有咬住,很開心跑出破大會成績,可惜的就是沒能為學校拿下金牌。

海山高中林祐安高男組1500公尺打破高懸21年大會紀錄。(運促會提供)

海山高中林祐安高男組1500公尺打破高懸21年大會紀錄。(運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