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簡子傑國中告別戰奪金 下一步出國深造拚遠大目標

2022/07/17 14:15

高雄市仁武高中簡子傑在國男組1500公尺奪金。(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國中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簡子傑心裡只想著金牌,而他也如願以償,今天在國男組1500公尺決賽飆出4分16秒47稱王,下一步將是踏上旅日征途,盼能不斷進化,打破全國紀錄。

高雄市仁武高中國中部簡子傑,出生在運動世家,媽媽許玉芳是前3項長跑全國紀錄保持人,爸爸簡招旺也是中長跑好手。

簡子傑也早在田徑場上展現實力,在中長跑項目繳出出色成績,他在今年的港都盃還「越級」挑戰公開組,在1500公尺繳出4分04秒40,追平43年前的U15本土最速成績。

今天在全中運頂住酷熱天氣,簡子傑在最後一圈加足馬力逆轉對手,並以4分16秒47衝線,新北市光榮高中曾子軒則以4分17秒82退居銀牌。

高雄市仁武高中簡子傑在國男組1500公尺奪金。(運促會提供)

完成賽前設定的金牌目標,簡子傑也振臂高呼宣洩壓力,接下來他將準備出國深造,前往仙台就讀育英高校,而他近期也開始惡補日文,預計10月赴日先就讀語言學校。

簡子傑透露,自己出國家人難免會擔心,但他不想當「媽寶」,也希望能更獨立、走出舒適圈,不要沉浸在當下的成績而停滯,而是不斷加強自我求進步。

旅日計畫搞定後,簡子傑也設下目標,目前他專項5000公尺最佳成績為15分09秒23,也是U15史上最佳,他希望在高中3年內能成功挑戰吳文騫在20年前締造的13分54秒42全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