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日本馬拉松隊7人確診 英國跳高女將也染疫

2022/07/17 19:42

2022田徑世界錦標賽在昨日宣布有日本馬拉松隊有7人確診。(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田徑世界錦標賽正在美國俄勒岡尤金市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卻陰魂不散,大會宣佈日本馬拉松隊出現7起病毒檢測陽性病例,其中包括2名選手,已依規定隔離5天觀察。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世界田徑總會、當地組委會和日本田徑協會發表聯合聲明,確診病例包括2名運動員、4名隨隊人員和總教練,「我們正採取相關措施,阻止疫情在日本代表團內部及所有參賽隊伍中傳播,包括確保日本代表團其他成員不再與各國代表團共用公共空間;盡可能安排日本代表團其他人員單獨居住;持續建議所有參與人員在室內佩戴口罩,以防止病毒傳播。」

大會也強調,本屆所有選手都已接種完整疫苗,這是參賽必要條件。

 至於英國女子七項全能及跳高選手萊克(Morgan Lake)也在推特宣佈,因為染疫被迫退出本屆世錦賽,強調在訓練營「安全泡泡」裡非常小心的她發文:「這時機很糟。我已經花5天隔離。我沒有症狀,但不幸的是,測試結果仍是陽性,我不得不在飯店房間裡觀看比賽轉播,非常令人難過。雖然慶幸自己感覺完全正常,但令人沮喪的是,我已做好參賽準備,卻無法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