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台灣隊長」場均6助攻! 陳盈駿高居榜首

2022/07/18 07:04

陳盈駿。(取自FIB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上季在中國CBA拚出生涯代表作的陳盈駿,本屆亞洲盃男籃預賽表現依舊穩健,連3場指東殺西、平均送出高達6次助攻,現已躍居助攻榜之首,也再度擦亮亞洲頂控衛的金字招牌。

29歲的陳盈駿,近年歷經CBA及國際賽高強度對抗洗禮,球風更加成熟全面,此次亞洲盃3役先發,繳出場均12.3分、6助攻、3.3籃板,不但是我國後場發動機,以及教練團倚重的場上精神領袖,持續高效率組織傳導,更使得「台灣隊長」在助攻榜上暫時領先群雄,並把同樣5.7助攻的約旦易卜拉欣(Freddy Ibrahim) 、中國孫明徽等後衛比下去,強大個人能力展露無遺。

事實上,日前國際籃總(FIBA)官網也專文介紹「台灣雙星」陳盈駿、林庭謙,看好兩人延續繼承「黃金世代」火炬,而寶島男籃能否自2013年馬尼拉亞錦賽第4名後重返榮耀,現為陣中大哥的陳盈駿就肩負中興重任,「我們需要的就是不斷努力,把國家隊傳統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