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本季奪4冠不自滿 「學霸」許玟琪盼台北賽突破生涯最佳

2022/07/18 10:58

許玟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擁有「交大學霸」頭銜的中租女將許玟琪,這季在歐洲的挑戰賽4度捧冠,並在4月亞錦賽闖進8強創下生涯最佳,世界排名也來到42。這週將在台北賽登場,許玟琪期盼能夠改寫自己在這一站的最佳成績。

許玟琪本季曾參與優霸盃、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及馬來西亞大師賽,期間與奧原希望、陳雨菲等世界前10名將較量,並在5月下旬重返歐洲賽場,一口氣帶回了3座冠軍。

今年在歐洲挑戰賽大豐收摘下4冠,但許玟琪認為,自己也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她說:「今年有機會第一次打超級500的比賽,這跟挑戰賽的性質真的不太一樣,無論是選手強度、場館大小都有差,像是高級別的比賽會使用大場館,球相對慢、風也比較大,自己還需要再適應一下。」

未來將轉往等級更高的賽事,許玟琪認為,自己在臨場應變上得要加強,「等級較高的比賽會遇到的選手更強,沒辦法及時在場上解決問題,就可能發生連續失分的情況,這需要繼續去改進。」

自4月底就開始在國外連續征戰,許玟琪坦言,確實有點累,「沒辦法有完整的訓練時間,也必須一直移動,身體要不斷地調整跟適應,但就是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這次要「回家比賽」,許玟琪表示,希望可以突破過去個人在台北公開賽最佳的16強。

雖然首戰就要碰上世界排名29的日本好手大堀彩,但許玟琪表示,不用太去設想對手是誰,把比賽目標設定好,並且去達成這些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