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許樂吃止痛藥上陣 聽奧破大會奪金不會有光環但更堅強

2022/07/18 12:32

許樂全中運田徑高女組100公尺跨欄奪金(運促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前兩週左臀受傷,還得吃止痛藥,昨天第一次跑欄架,新民高中聽障田徑女將許樂今天在高女組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4秒28奪回失去的金牌。

許樂在5月參加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巴西聽奧)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91,打破大會紀錄摘金,但訓練也因出國受限,加上回國後得隔離受影響,都是自主訓練居多。

原本訓練已逐步提升回原本強度,準備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全中運挑戰2年前自己所締造的13秒52大會紀錄,卻在兩週前弄傷左臀,加速時都會感到疼痛,只能吃止痛藥,而她上屆也是因為傷勢提前收工。

許樂全中運田徑高女組100公尺跨欄奪金(運促會提供)

昨天首度跑欄架,預賽跑出分組第一的13秒90,準決賽提升至13秒81,今天則是繳出14秒28,許樂認為,在起跑後的首個欄架還不構流暢,導致後面的速度提升跟節奏都會跑掉,沒繳出最佳表現。

對於首次出國參加國際賽,就打破聽奧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許樂表示,不會因為成績有光環,而是看到跟自己一樣身體某部分有缺陷的人,也都在場上奮戰,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許樂也提到,出國後也知道語言更重要,畢竟大家來自各國,有時還得用比手畫腳才知道彼此的意思,或許之後也會試著學國際版的手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