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在國內比賽更緊張 謝元愷110欄奪金公主抱最強對手

2022/07/18 13:41

謝元愷將林翊凱抱起。(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在5月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以破大會成績奪金的鳳山商工謝元愷,回到台灣迎接高中生涯首場全中運,帶著不想輸的決心,今天110公尺跨欄決賽奔出13秒79稱王。

「真的鬆一口氣!」謝元愷透露,自己在國內比出國比賽還緊張,因為真的太想贏了,而且台灣選手也不比國外遜色,其實也更緊張。

謝元愷賽後還直接抱起對手林翊凱,完成兩人的約定,還一度感到腳軟,他表示,很感謝林翊凱在隔壁道的「施壓」,才能刺激他不斷加速,而謝元愷一直到最後2個欄道才躍居領先,成為率先衝線的贏家,林翊凱則以13秒94銀恨。

在世中運飆出個人最佳13秒42,謝元愷表示,其實回國後因隔離期間吃太多,一口氣胖了4、5公斤,近期狀態調整還算不錯,只是今天跨欄的感覺不太對,因此挑戰13秒58的大會紀錄失利,之後會繼續努力,不只要拚大會新猷,也要向全國紀錄發起挑戰。

其實謝元愷在國中時期就是備受期待的跨欄新星,2年前因髖關節脫位傷勢,有近半年無法好好練習,所幸經由不斷調整動作,成功走出傷勢,在全中運締造2連霸,這次以高一菜鳥之姿奪金,而他也是目前男子110跨(0.991m)U18全國紀錄保持人。

謝元愷(左二)拿下高男組110跨欄金牌(記者吳孟儒攝)

謝元愷拿下高男組110跨欄金牌(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