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莊昕諺大成長!二軍比索沙難打 歸功日籍教練川岸強

2022/07/18 14:48

莊昕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樂天桃猿莊昕諺在上半季最後一場中繼3.1局無失分,今年無論在一軍或二軍數據全面進化,在二軍被打擊率甚至比前洋投索沙還低,他直言,關鍵在二軍日籍教練川岸強,「他對我的幫助滿大的。」

樂天上半季封王後,11日從二軍叫上莊昕諺,扮演長中繼角色,16日對富邦接替僅先發3局掉4分的陳冠宇,中繼3.1局僅被敲2安無失分,有效幫球隊止血,跟過去2年於一軍累積防禦率高達18.56的他完全不同。

莊昕諺點出,今年蛻變關鍵在於川岸強的指導,「他教我怎麼運用髖關節投球,讓我活動度更好,不會像之前都用上肢投球,比較累,現在也會用下肢投球,動作更加流暢,也比較輕鬆。」

畢業於南英商工的莊昕諺,2019年獲桃猿第6指名,今年球季在二軍大蛻變,不僅曾對中信兄弟二軍飆出9局完投完封勝,出賽8場防禦率僅2.51,43局僅被敲29安,被打擊率僅1成87,比索沙在二軍被打擊率2成08還要低。

前樂天金鷲終結者川岸強去年10月來台灣指導投手,今年接任二軍首席投手教練,對樂天農場投手幫助很大,莊昕諺就是其中一個成長顯著的投手。

莊昕諺表示,除了比較常做的腹肌外,川岸教練也強調背肌的訓練,「今年做背肌頻率比較高,投球會用到背部力量,做這個比較不容易受傷。」

跟一軍教練古久保健二、西村彌相同,川岸強也不是傳統的日式教練,莊昕諺說,川岸教練不會很兇,但很在意球技上,以及球技以外的事情,「他在場內外都會教我,我覺得他不像一般的日式教練,今年球季對我幫助滿大的。」

莊昕諺今年曾在5月22日本季初登板先發,對富邦悍將投6局掉4分自責,這是他在一軍首次投滿6局,最快球速148公里也刷新生涯紀錄,下半季若先發有缺人,他是球隊設定的替補人選之一。

莊昕諺表示,今年目標是在一軍穩定下來,每一場起伏不要太大,能拿到生涯首勝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