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田徑》奪銀沒隊友慶祝 林翊凱拚成績還要兼顧課業不簡單

2022/07/18 15:01

林翊凱(左一)奪下高男跨欄110公尺銀牌(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林翊凱今天在111年花蓮全中運高男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94奪銀,但他沒有隊友為他慶祝,因為新竹市竹科實中只有他一人來參加田徑賽事。

竹科實中為傳統升學名校之一,學校也沒有田徑隊,林翊凱只能在下課後回到成功國中跟著老爸兼教練林中傑訓練。

林翊凱的生活相當充實,除了上課之外,下課還得去練習,接著再補習,有時還會因為練習遲到,得在課後看影片補上進度,而他一整天的空閒時間並不多,睡眠時間也只有6小時左右。

林翊凱(左一)奪下高男跨欄110公尺銀牌,右邊為老爸兼教練林中傑。(記者吳孟儒攝)

其實林翊凱原本在高一打定主意要好好念書,但發現自己真的不是讀書的料,有時還會因成績不如別人而感到自卑,特別是文科很不在行,好在老師很幫忙,家人也不會過度施壓,「他們就說,能更好就更好,但也沒強求。」

今年暑假晉升高三生,課業壓力也變得更大,林翊凱苦笑表示,雖然辛苦,但顧好學業還是身為學生的本份,之後也會朝兼顧的方向前進,除了念書之外,也會續拚跨欄的成績。

雖然是因為爸爸的關係,從小就在田徑場打滾,林翊凱已是發自內心的愛上跨欄,除了很有成就感之外,也學到很多課本之外沒教的事,生活更自律,待人處事也更有禮貌,之後也會繼續拚成績,挑戰突破個人最佳。

林翊凱(左一)奪下高男跨欄110公尺銀牌,右邊為老爸兼教練林中傑。(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