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U18主戰捕手」到職棒即戰力的距離? 教頭:最少2年培養

2022/07/18 15:22

宋嘉翔。(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U18台灣隊近期正進行藍白賽,整體名單仍尚待教練團選出,但可以提前確定的是,穀保家商主戰捕手、今年選秀會樂天桃猿首輪選進的宋嘉翔,預計將會是國家隊的主戰捕手,在踏上職棒賽場前,這次U18世界盃將是他的第一個考驗。

捕手位置工作繁重,高中畢業生捕手進入職棒,需要培養的時間比其他位置更多。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也是宋嘉翔母隊教練,他就認為,宋嘉翔要被培養成一軍戰力,至少需時2年。周宗志說:「守備的細膩度、和投手之間的信任感,對年輕捕手來說都需要時間。宋嘉翔的打擊能力,需要的時間會相對短,但守備功力、尤其擋球這一環,還需要磨練。」

宋嘉翔說,現階段專注在U18賽事,近期和培訓隊的投手群,都保有一定共識,也培養出很好的默契。至於銜接職棒的準備,宋嘉翔說:「首先是自己的體能跟身體素質,畢竟學生時期沒有面對過一整季比賽,高三時就有先加強重訓和核心,希望能提前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