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苦練獲得肯定 乙組球員江尚謙爆冷成狀元

2022/07/18 18:04

SBL選秀狀元,彰化柏力力江尚謙。(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SBL選秀今天登場,握有狀元籤的SBL新軍柏力力籃球隊,相中來自亞洲大學的江尚謙,他也是SBL史上第一位來自UBA公開二級球隊的狀元。

江尚謙高中畢業自乙組球隊葳格高中,高中前從未接受過正規籃球訓練,大學則是就讀亞洲大學,他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沒打過甲組賽事的球員。

為了一圓職籃夢,他在大二時加入夢想家青年隊,對於成為這屆選秀狀元,江尚謙說:「其實滿驚訝的,之前有去球隊練球,但其實沒特別談過,也不確定會第幾輪被選上。」他也透露,其實自己3個聯盟選秀都有報名,希望能獲得球隊青睞。

柏力力籃球隊今年承接璞園接下來兩個賽季的SBL參賽權,今天球隊領隊許英傑和球隊代表一同出席選秀會,除了江尚謙外,另外選進蔣浩偉、郭翰、黃建智。

用狀元籤挑中江尚謙,許英傑認為,雖然江尚謙是乙組的球員,但他平常訓練相當積極,除了球隊訓練外,也另外自主訓練,相信他的加入可以為球隊帶來很好的化學效應。另外,江尚謙也是台中人,「我們希望能夠讓中部的孩子返鄉打球。」

柏力力籃球隊預計在10月會正式舉行成軍記者會,屆時也會公布教練團。不過,柏力力向璞園借的參賽權只有2年,未來會有何規劃,許英傑說:「若璞園球團兩年後有意願,且我們球隊經營也上軌道後,我們再和籃協討論看看,是否能夠兩支球隊並存。」

本屆SBL選秀會共有43位完成報名,最終僅有13位球員被球團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