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田徑》高手中唯一「撐」住 林峻毅打算赴日求進化

2022/07/18 21:38

士林高商「小飛俠」林峻毅沒空手而歸,今在高男組撐竿跳決賽以破大會的5公尺07成績奪金。(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花蓮報導〕賽前就鎖定締造大會新猷,士林高商「小飛俠」林峻毅沒空手而歸,今天在高男組撐竿跳決賽以5公尺07奪金,也刷新去年才由王映凱締造的5公尺06全中運紀錄。

林峻毅在最後一枝獨秀,成為唯一1位飛過5公尺高度的選手,可惜之後向5公尺15發起挑戰失敗,他自評狀況不錯,只是最後真的有點累了。

教練王文祥透露,其實林峻毅在習時有5公尺20到5公尺30的水準,但這場在助跑時的節奏不太對,「助跑沒做好,跳得再高也沒用。」

王文祥認為,這次撐竿跳決賽群雄並起,除了愛徒林峻毅之外,陸興高中黃正琦、惠文高中林琮憲都有出色實力跟條件,可以挑戰全國紀錄,但今天看起來都有點狀況,沒有發揮應有表現,「真的有點可惜。」

士林高商林峻毅。(運促會提供)

黃正琦在2月港都盃繳出最佳成績為5公尺15,而林琮憲3月青年盃則越過5公尺22的高度,表現都很不錯,本來林琮憲也打算再次挑戰5公尺32的全國紀錄,但他賽前因抽筋,在4公尺80的3次試跳都失敗而提前收工。

結束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林峻毅計劃下一步至日本深造,他也拿178公分日本名將山本聖途為例,雖然身材相近,但他總能輕鬆飛越5公尺60的高度,希望赴日後能強化技術,挑戰突破自我極限。

只是能否成行還是未知數,畢竟因疫情造成出國受限,原本林峻毅月底就打算去日本交流,也因此沒能成行。

士林高商林峻毅。(運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