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陳盈駿飆20分無用 台灣遭約旦三分絕殺無緣8強

2022/07/18 23:09

陳盈駿。(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今天在亞洲盃外卡戰迎戰約旦,全隊將士用命,先發5人得分上雙,陳盈駿攻下全隊最高20分,加上劉錚進帳17分,可惜台灣隊終場遭約旦超大號三分球絕殺,以96:97輸球,無緣晉級8強。

台灣隊在小組賽取得1勝2負,排名B組第3,今天和A組第2名的約旦爭奪8強門票。約旦平均196公分,且陣中有4名逾200公分的長人,此戰對於台灣隊來說肯定是場硬仗。

台灣隊今天先發排上阿提諾、陳盈駿、周伯勳、林庭謙,而前役因踝傷復發缺陣的「小飛人」劉錚今天歸隊也先發上場。

休息一戰後歸隊的劉錚狀況火燙,首節展現防守實力,狂抄了5球且一人轟進3顆三分球,單節進帳13分,率隊打出不俗開局,第1節結束,台灣隊保有2分領先。

劉錚。(取自FIBA官網)

在劉錚帶領下,台灣隊第2節打得也強勢,本土長人周伯勳、黃聰翰接力開火,不過約旦塔克強攻禁區,助隊持續緊咬,上半場打完,台灣隊以49:42領先。劉錚前兩節獨砍15分,周伯勳也有10分進帳,林庭謙三分球3投3中攻下9分。台灣隊在上半場防守強度高,逼出約旦13次失誤。

台灣隊原本流暢的進攻在第3節當機,加上塔克有裡有外的攻勢讓我國防不勝防,但第3節讀秒階段約旦板凳席吞下技術犯規,讓台灣隊取得罰球機會,加上陳盈駿命中三分球,3節打完仍保有1分領先。

即便約旦一路緊追,台灣隊在決勝節最後關頭展現強心臟,尤其陳盈駿關鍵時刻出手都能把握,加上周伯勳的發揮,台灣最後1分鐘原握有9分領先,但約旦展現十足韌性緊咬比數,陳盈駿最後3秒準備罰球,但因小腿流血只能由李愷諺來罰球,不過2罰僅中1球,台灣團隊罰球34罰只投進22球,最終易卜拉辛(Freddy Ibrahim)在決勝節最後投進超大號三分絕殺,約旦終場以97:96逆轉擊敗台灣隊,收下8強門票。

劉錚。(取自FIBA官網)

阿提諾。(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