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練到不被說比中國弱」魔鬼特訓如何幫助安洗瑩克服天敵?

2022/07/19 09:08

安洗瑩(右)在大馬大師賽擊敗陳雨菲封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女將安洗瑩在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終於克服中國天敵陳雨菲,對戰第8次終於收下首勝,幕後功臣、女單教練成池鉉受訪點出關鍵。

20歲「天才少女」安洗瑩先前對戰陳雨菲7戰全敗,包括在東京奧運8強敗北,因此大馬大師賽這一勝對她、南韓羽壇、甚至韓媒都是一大鼓舞。

曾是南韓女單第一把交椅的「成公主」成池鉉,今年4月宣布退休,隨後就進入國家隊擔任教練,執教三個月就幫助安洗瑩成功扳倒陳雨菲,她接受《體育朝鮮》訪問時提到,為了克服中國隊,特別針對速度進行訓練,且不只安洗瑩,所有女單選手都一併接受特訓。

成池鉉坦言,自己很在意外界認為南韓隊遇上中國隊時就會特別弱這樣的說法,「對陳雨菲等中國選手的比賽影片進行分析,結果發現速度是突破口。」

成池鉉提到,安洗瑩的優勢是體力好,但速度較弱,因此針對速度進行地獄式的特訓,「還好她有體力當後盾,因此在高強度的速度訓練上沒問題,天生的學習能力也非常出色。」

除了技術上的訓練,成池鉉也透露指導哲學,表示與選手對話時通常不會有太多否定語氣,例如比起「不要這樣」、「不行」,會說「既然這樣了,下次就那樣做吧!」、「試試看這樣如何?」成池鉉表示,這是因為考量到選手還年輕,希望她們不要因為一句話就受到不好的影響。

安洗瑩這次總算戰勝陳雨菲,但成池鉉表示,子弟兵要走的路還很長,包括現在對於中國世界第9的何冰嬌生涯首勝還未開張、苦吞對戰4連敗,「以後要擊敗陳雨菲更多次,要繼續鍛鍊到不能被說比中國弱。」

前南韓第一女單成池鉉。(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