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接駁、隔離問題國外選手抱怨連連 羽協回應了

2022/07/19 12:42

台北羽球公開賽登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但受到疫情影響,採取「泡泡模式」,相對有許多規範。不少國外球員以及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的教練甘超宇也發文抱怨,包含接駁車、防疫模式等問題,稍早羽協也做出回應。

甘超宇指出,由於這次台北賽採取泡泡模式,無論境外與境內選手都得在飯店隔離,境外選手飯店一晚包含三餐就要230美元(大約6900台幣),境內選手則要4000台幣,且只包含早餐。

對此,羽協秘書長李侑龍表示,由於考量到國外選手需要隔離,人生地不熟採買三餐不容易,才會全部統一由飯店處理,「每個人飲食需求不同,但在防疫規範的情況下,只能安排他們在飯店用餐,也要請國外選手多擔待,我們當然希望他們遠道而來能在台灣有愉快的比賽經驗。至於台灣選手的部分,因為他們外送相對方便,可以自己打理,所以才會只有安排飯店早餐。」

至於接駁車的問題,李侑龍無奈地說,即便選手住的飯店和場館走路只需5分鐘,但按照防疫規定,他們也必須坐車。目前大會已安排20台九人座、6台40人座大巴士,預計今晚會再加3輛大巴支援,「由於駕駛接駁車的司機也不能隨便安排,必須同樣要篩檢,車輛使用後也要消毒,但只要選手有需求,我們都會盡力配合。」

至於外傳國外選手無法提前適應場地的問題,李侑龍則表示,主要是受到選手入境時間的影響,按照這次規定,選手需要在16日入境抵達台灣,17日才有辦法適應場地,若超過時間則無法安排選手進入比賽場館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