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羽生結弦這個存在太沉重...」 日本滑冰王子道出心聲

2022/07/19 19:41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在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不會再參加花式滑冰競技賽場,退出第一線,將轉擔任職業選手。羽生結弦今天在記者會中坦言,對他來說,「羽生結弦」是一個很沉重的存在。

在術語「職業」在花式滑冰中,指的並不是技術等級而是競技狀態。參加最高等級國際賽事的花式滑冰運動員並非「職業運動員」,而被稱作「業餘」運動員。

今天的記者會現場,羽生結弦專著西裝、打著銀色的領帶,記者會開始前,羽生結弦先是90度鞠躬,接著才開始進行記者會。

「對我來說,『羽生結弦』這個存在太過沉重。」羽生結弦表示,今天在記者會時他也感到非常緊張,「我希望自己保持完美,希望能更為更好的『羽生結弦』。」

羽生結弦提到,像是在北京冬季奧運那樣,自己心態受到挫折的時候,說了很多像是「努力沒有獲得回報」等,自己在競技的過程中,也有過內心空虛、吃不下飯的時候,眼淚會不自主流下來。羽生結弦也說,自己遭到外界惡意中傷時,也有過不想那麼努力、不知道要相信誰的時候,「我自己在今後的生活中,應該珍惜自己的內心。」

羽生結弦說,自己總是想著「羽生結弦好沉重阿」、一邊生活,「但我不打算羞耻地活下去,在今後的生活中,我也想以羽生結弦的身分活下去。」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在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