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日媒爆料「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宣告退休

2022/07/19 16:20

羽生結弦。(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昨宣布將於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明決心」,儘管細節尚未公布,日本媒體已搶先報導,這位兩屆冬季奧運金牌名將,已決定退出競技花式滑冰賽事。

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27歲的羽生結弦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男子滑冰運動員之一,但自從2014年索契、2018年平昌接連贏得冬奧金牌後,他就經歷一連串傷病打擊,尤其輝煌生涯背後,雙腳韌帶受傷始終是常態,而今年2月北京冬奧三連冠失利,他更透露退意:「沒有什麼可以放棄的了。」並需要時間考慮自己的未來。如今消息人士透露,羽生結弦引退心意已決,即將在記者會中宣佈。 

《日刊Sports》報導,自4歲開始接觸滑冰運動的羽生結弦,據傳原本打算上週宣告退休,但因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而順延至今,而羽生結弦4年前獲得日本榮譽國民獎,正由安倍晉三頒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