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滑冰王子」羽生結弦轉職業 會繼續挑戰4A

2022/07/19 16:50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於今(19)日在下午在東京召開「表明決心」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自己將轉為職業選手,從競技選手身份引退,不再代表日本參加今後的任何一場比賽,但仍會繼續挑戰自己尚未完全成功的4A半,未來也將繼續在滑冰的道路上努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於今(19)日在日本下午5時(台北時間下午4時)在東京召開「表明決心」的記者會。羽生結弦在這場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自己將轉為職業選手,從第一線的競技選手身份引退,不再代表日本參加今後的任何一場比賽,但仍會繼續挑戰自己尚未完全成功的4A半,未來也將繼續在滑冰的道路上努力。

羽生結弦於2014年索契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贏得男子花式滑冰金牌,為時隔66年後,首位獲得奧運2連霸的選手。(美聯社)

羽生結弦先是於2014年索契冬奧贏得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又在2018年平昌冬奧上再次奪金,成為時隔66年後,首位獲得冬季奧運2連霸的選手。雖然在2022年北京冬奧挑戰3連霸未果,最終僅取得第4名成績,無緣獎牌,但他在本次奧運被ISU認證,為史上第1位跳出4A阿克塞爾四周半跳(quadruple Axel)的人。

羽生結弦在2018年時,從已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手中接下國民榮譽獎。(歐新社)

除了在花式滑冰項目上獲獎無數,羽生結弦更在4年前,從已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手中接下國民榮譽獎,不但成為該獎目前歷年最年輕的獲獎者,也是滑冰界的第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