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簽約當下藏不住笑意 艾頓喜獲40億頂薪吐心聲

2022/07/19 18:10

艾頓。(圖片取自Twitter)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由市場開跑2個星期,部分自由球員皆順利找到下家,包括狀元郎艾頓(Deandre Ayton)也在太陽跟進溜馬4年1.33億美元(約新台幣40億)的頂薪報價後,於稍早完成續約程序。對此,收到史上最高RFA(受限自由球員)合約的艾頓也發文祝賀,臉上笑意藏不住。

「鳳凰城!我在這裡長大,在這裡被選進,我的兒子也在這裡誕生。我們擁有世界上最支持我們的球迷,我已準備好和我的兄弟們開工上班了。」艾頓發文慶祝與太陽順利續約之外,也滿意終於拋開自由球員的身分,「我很高興,也準備好要和團隊挑戰冠軍。」去年,太陽始終不給艾頓5年新秀頂薪續約,如今跟進溜馬也等於少了對艾頓1年的控制權。

艾頓是2018年選秀狀元,他生涯前4個賽季為太陽出賽236戰,場均能貢獻16.3分10.5籃板1.0阻攻並外帶59.9%的投籃命中率。2021-22賽季更是幫助球隊打出59勝14敗聯盟最佳戰績的大功臣。此外,艾頓也僅花188場比賽達成3000分2000籃板里程,在太陽隊史中達標速度僅次於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而此刻喜獲太陽續約的艾頓也不打算獨吞這份破紀錄頂薪,日後他將持續回饋在地社區並扶持青少年機構。2019年,艾頓也曾捐出10萬美元來援助受風災重創的家鄉巴哈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