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羽生結弦退而不休 持續推廣演出

2022/07/19 17:51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在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即將以「職業」身份,轉戰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在記者會中,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即將以「職業」身份,轉戰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這位2面冬季奧運金牌名將還透露,仍會持續推廣花式滑冰,並再度挑戰人類史上首見的「4周半跳」。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目前可能很多人還沒看過花式滑冰,我希望讓這些人都能愛上這項運動。我帶著感恩的心,將繼續努力下去,今後作為職業運動員,希望得到大家支持。」羽生結弦透露,五環舞台鍍金意義重大,「奧運對我來說,給予我人生許多機會,雖然北京冬奧的挑戰不算成功,但我會再接再厲追求夢想。」今年2月他強忍舊傷疼痛,挑戰超高難度4周半跳不慎跌倒,仍受國際總會認證,自我要求極高的羽生結弦強調,仍將持續精進改善,「未來職業舞台上,還會努力挑戰4A動作。」

羽生結弦表示,退出國際賽場的心態沒有動搖,也不打算繼續在競技場擔任選手,「我都盡力爭取過一切,所以別無所求。心情上當然有點變化,平常我就想過該退役了,雖然不喜歡『退役』這兩個字,但我16歲起接受許多採訪,拿到2屆奧運金牌後,覺得可以投入推廣花式滑冰。」各界認為,人氣極旺的羽生結弦,可能組成冰上表演活動團體,並且擔任團長重任。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在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即將以「職業」身份,轉戰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