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面對約旦超完美風暴 邱大宗:「我會喊暫停」

2022/07/19 22:53

台灣男籃在亞洲盃慘遭約旦超扯三分彈絕殺,無緣八強。(取自FIB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在亞洲盃慘遭約旦超扯三分彈絕殺,抱憾無緣重返8強,應邀擔任國內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球評的邱大宗分析,其實全隊整場表現不錯,可惜最後1分鐘出現接二連三失誤,不斷累積形成「超完美風暴」,「或許教練適時喊暫停,能替球員帶來些許幫助。」

邱大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邱大宗帶兵生涯逾20年來,執掌過台灣SBL、中國CBA等多隊帥印,也曾擔任國家隊助教,臨場資歷相當豐富,賽後許多球迷針對教練團此役最後1分鐘調度感到不解,為何會被約旦倒打一波15:5毀滅性攻勢?甚至不喊暫停穩住軍心?

現任SBL裕隆隊教練的邱大宗,不吝分享過來人經驗,「如果是我的話,最後關頭連出狀況時,確實會選擇喊暫停,就算可能也給約旦喘息、重新布陣的機會,但我認為應該利大於弊。」

妙語如珠的「Coach邱」直言,當時都已經「聞到贏球味道」,但面對約旦突如其來的瘋狂反撲,甚至是幸運打板三分球,球員臨場反應和心態,難免會出點狀況,對手祭出犯規戰術時罰球也有沉重壓力,此時教練若喊個暫停,召集球員們面授機宜,至少能傳達更明確指令,「把事情交待清楚,讓所有人都知道,如何做好最後階段工作,要不要包夾?還是誰去負責看守誰?不能去怪對方最後神來一投,想辦法杜絕所有漏洞缺失,才是我們得檢討反省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